小青蛙做的卡片,托了快一個星期才將它放上來,這是卡片封面
 
 

 
這是背面,她說她這張卡片是我有的卡片裏面最漂亮的一張
     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  

小青蛙上小學已過了5個月,我很不能適應每天要很早起,
就這麼過了5個月的小學生活,終於放寒假了,我終於可以放鬆了。
  
每天除了匆匆忙忙趕著上學,似乎不見她有什麼進步,
她的個性仍是迷糊,迷糊的忘了帶東西,
忘了補寫作業、紙上的題目作答也會漏了填寫,
甚至連絡簿的抄寫,連抄寫也會漏了抄到。
 
但是她仍是快快樂樂,因為常聽到她在學校和小朋友一起玩的事,
好像還是和讀幼稚園一樣,每天迷迷糊糊到學校去玩,
不過她去年幼稚園畢業之前,可是很期待小學生活,因為小學只要讀半天,
那時候我們還笑她,那麼早就打聽清楚了,只要讀半天。
 
而月考的事,卻是我媽媽去打聽的,
這所小學只有考兩次月考,鄰近的另一所小學,可是考三次月考,
要是我自己,當然也只想要兩次就好。
 
第一次月考,她說她們班好多第11名,
我覺得很奇怪?為什麼那麼多人成績都一樣?那麼多第11名?
 
第二次期末考,她說她退步一點點,但是她不是最後一名(特別向我強調這一點,因為她爸爸只要求她不可以最後一名)
這次她第9名,她們班有20幾個11名,怎麼又那麼多第11名的?
後來我才知道,他們班上10名之後是不計排名的,全部都是第11名。
 
在她求學的過程裏,幼稚園和小學,遇到的導師都對她很好,瞭解她的個性,
對我來
說,這是很感到欣慰的事,心裏很感謝這兩位導師,
老師每天和她一起相處的時間,幾乎跟我在家和她相處的時間差不多長,
但是老師同時還要面對很多位小朋友,卻能很清楚她的脾氣和個性,
她們是很注重小朋友日常生活的好老師,感謝她們的付出。
       
放假囉!希望下學期的生活會更美好 
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